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租屋五星級服務搬家公司!價格優口碑好
專業團隊,老客戶推薦!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仲交流     • 

房市嚴冬 縮編關店 房仲浪人激增

房東:分析師
發表時間:2015-11-27



報系資料照


 


房市不景氣,房仲業紛傳縮編及關店潮,也引發「房仲浪人」激增的現象。


據內政部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受僱的經紀人及經紀營業員分別較高峰時減少約138人及1,700人,若房仲業關店潮持續,從業人員失業、轉業將更嚴峻。


房 仲業受僱人員數量過去幾年隨房市熱絡、業者展店擴編積極,快速成長,今年以來則首次出現明顯負成長。根據內政部不動產經紀業資訊顯示,具國家考試資格、需 一店一證的不動產經紀人,10月受僱不動產經紀人為8,565人,已較今年5月最高峰時減少138人;而受僱的經紀營業員約為3.89萬人,也較去年底少 1,700人。


房仲公會全聯會所屬的四年一次營業員換證業務,過去每個月都辦理逾3,000件,現在甚至降至2,000件以下,減少超過三成,也反應了從業人員退出市場急增的現象。


房仲業者私下表示,雖受僱營業員需向主管機關申報、但沒有罰則,不少房仲僱主以「承攬」取代「聘僱」,或以試用期規避,實際上近年退出市場的從業人員,可能更多。


由於房仲業者收入主要以成交案件後的服務費為主,加上房仲經營成本增加,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表示,目前可說是房市景氣最糟的階段。


全台700家 非執業中


房屋成交不易,房仲掀起倒店潮,是房仲業務人員紛退出市場的主要原因。據內政部不動產經紀資訊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全台有近700家房仲公司變更為「非執業中」,超過房仲公司總量的一成,其中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今年迄今都有超過100家房仲公司關門。


房市景氣不佳造成房仲業者經營困境,不少加盟體系幾個店東間分新認股、整合成一個門市,以降低管銷開支,也有不少從一樓門市轉戰租金較低的辦公室樓面。也有不少業者以跨足海外不動產,轉型為網路售屋。





  • 贊助網站       

    優質搬家
    專業搬運人員貼心服務,平價收費絕不加價!家具折損保證理賠,安心可靠歡迎來電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