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專業,給你品質
專營建築物防水、抓漏、除壁癌、拆除工程
冷氣直接提供客戶給您,每天提供給您新客戶帶來新商機
不用再花高額的廣告費做些沒效果的廣告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329檔喚醒買氣 帶旺下半年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4-08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1892928217.html


記者黃啟菱/採訪整理


最近房市實在很旺,買賣移轉件數全面攀升、建商大舉推案、仲介店頭也忙得不可開交,種種跡象都顯示,房市人氣已回籠,而且我認為,329檔期的回溫只是個起步,下半年房市表現會愈來愈好,有買房需求者得趕緊積極看屋。


尚有1字頭的淡海新市鎮新成屋,預計再1、2年內就會消失,補漲空間應該還有1到2成。(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去年實價登錄剛上路時,房市買盤的確陷入觀望,但等到官方實價登錄的資料逐季公布後,買方發現許多區域的成交價並非高不可攀。


在官方的資料為參考基礎下,買方開始進場測試屋主的價格底線,原本觀望的買盤逐步出籠;此外,有很多人發現實價登錄並不會造成房價下修,也開始出手。特別是首購族,最近都加快看屋與做決定的速度。


這也使得最近低總價、低單價的產品交易很熱絡,原因很簡單,目前台北市大安區、中正區等精華區,約15坪左右的套房產品,總價皆已破千萬元,若以淡海地區 來說,購買三房產品總價大約落在600萬到800萬元之間,對於買方來說,花更少預算,就能買到全新的三房產品,吸引力很大。


但我也要提醒,想要購買淡海等地區的房子,有兩點需注意的地方,第一,自住的人,必須考慮通勤時間與通勤成本,特別是很多交通建設雖已有規劃或動工,但距離真正通車或啟用還有一段很漫長的時間。


第二,想要投資的人,必須考慮是否好出租,以及近期推案供給量是否過大。


如果是口袋較深的中、長期投資客群,郊區一字頭新成屋未來一、兩年內將會絕跡,以淡海地區為例,如果現在進場卡位,可等待未來輕軌捷運動工的利多行情,中長線還有一、兩成的補漲空間,對於願意等待的買方,現在的確可考慮進場。


此外,奢侈稅開辦近兩年了,部分精華區的房價仍舊在上漲,而許多屋主甚至將奢侈稅轉嫁到買方身上,造成房價居高不下,薪水階級買不起房,引發民怨問題。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認為有兩個作法,第一是增加房屋供給量,第二是調整奢侈稅,增加物件的流通性。


若想讓一般受薪階級買得起房,就應該多蓋社會住宅,供需平衡後房價自然就會趨於穩定,而非用奢侈稅就想解決所有房價問題,將所有炒作區或非炒作區全部入列,不論賺賠都課稅,這樣的稅制的確有調整必要。


根據中信房屋近日的調查,多數民眾贊成「奢侈稅應修正,並且依不同行政區來分級課稅,房價炒作較高區域,買第二房才課稅」,比例有27.3%;再者,有23.2%的民眾認為「奢侈稅應替代,有賺錢的才課,課財產交易所得稅即可」。


排名第三的是認為「奢侈稅阻礙交易,應全面廢除」,比例有21.4%。第四到六名分別是支持「奢侈稅應調升」的有14%;認為「應全面保留」的有10.3%;贊成「降低稅率」的有3.8%。


會有這樣的結果,主因是有些中南部郊區的房屋並沒有炒作,居然也要課奢侈稅,所以多數民眾會贊成奢侈稅應修正,並且依不同行政區來分級課稅,比較合理。(本文由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口述、記者黃啟菱採訪整理)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招牌
    戶內外大小看板、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平面設計印刷,豐富經驗,值得託付!

  • 1 樓住戶:黃文謙
    發表時間:2013-08-12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這樣太傷荷包了~


    J2H房地產網址 http://www.j2h.com.tw/house/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