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招牌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淡海的房子能不能買?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5-03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908130379.html


 


文/游智文


輕軌捷運定案,加上淡江大橋環差(環境差異影響分析報告)通過,淡海新市鎮近來又成房市焦點。對這個房市區,雖有不少業者標榜是「首購天堂」,但長期以來,網路上一直流傳著不少負面說法,包括供給過量、冬天濕冷、生活機能差等,這些說法真相如何?


淡海新市鎮因為許多大型建設,因此又成房市焦點。(圖/翻攝自youtube)



本報訪問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台灣房屋托斯卡尼店長盧木林以及在地邱姓、詹姓民眾等人,針對目前市場對淡海新市鎮的六大疑問一探究竟,提供給想到淡海新市鎮購屋的民眾參考。


第一問:腹地過大,不利房市發展?


房市專家多認為這是事實。張欣民說,淡海新市鎮光是第一期就有446公頃,目前尚在開發中,而後續還有1千多公頃土地等待開發。太多的土地供給,會讓房市極不穩定,景氣好時,建商一窩蜂推案,一旦景氣反轉,房價可能隨之重挫。


第二問:餘屋量大,未來可能多殺多?


倪子仁表示,淡水近3年推案約1.1萬戶,餘屋量保持在5000 戶上下,高居大台北第一,其中多集中在淡海地區,確有餘屋問題。不過區域房仲表示,淡海近年人口快速移入,較早推出的建案入住率都已有7~8成,目前沒有多殺多現象。


第三問:政府將在淡海推合宜住宅,衝擊房價?


淡海新一波合宜住宅,地點為淡金路以西、第一期以北區塊,計劃面積共655.24公頃,將設立產業專區、商業區以及住宅區,預計興建1.1萬戶合宜住宅。 依浮洲合宜住宅經驗,此一計劃如確定上路,對淡海房市勢必造成一定衝擊,不過由於有產專區等規劃,可增加在地就業機會,衝擊程度仍待觀察。


第四問:距離市區太遠,時間換房價不划算?


根據當地住戶說法,目前從淡海新市鎮內開車或騎車到紅樹林捷運站約需10~20分鐘,而紅樹林到台北車站則要35分鐘,如上班地點在東區或信義計劃區,加 上轉乘就約需1個小時。開車的話,不堵車約50分鐘可進到市區,但目前經常性的回堵在登輝大道、中正東路、竹圍及關渡路段。這樣的交通成本划不划算,端看 個人如何認定。


第五問:冬天又濕又冷,影響居住品質?


近出海口,比起台北濕度高一些,常常地上會反潮,冬天氣溫和台北差不多,反而夏天時比台北涼。比較明顯是風勢,由於新市鎮內很多地區還很空曠,東北季風來臨時,風勢相當強勁。


第六問:生活機能不佳?


這是事實。實際走訪,目前區域過了新市一路就幾乎看不到什麼商店,不過張欣民表示,這是重劃區發展必經的過程,先長草,再長房,等人口大批移入才有生活機能。淡海新市鎮目前仍在長房階段,要有比較好的機能可能還需2~3年。


資料來源:代銷業者、住展雜誌、內政部實價網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招牌
    戶內外大小看板、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平面設計印刷,豐富經驗,值得託付!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 1 樓住戶:謝燕苓
    發表時間:2013-08-12

    如果您的房子,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J2H房地產 http://www.j2h.com.tw/house/


    真的很方便..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搜尋使用率高...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