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設計公司,提供專業室內裝潢設計服務
以量制價,花小錢享精緻居家設計風格
客源網室內外招牌實績破萬件,找對設計師,廣告效果一級棒
材質選擇多,歡迎來電洽詢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買房抗通膨 花敬群痛批是謊話!神話!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4-10


買房抗通膨 花敬群痛批是謊話!神話!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台北報導



花敬群是玄奘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他對於市場傳言房市可抗通膨、房價將受到激勵的說法叱之以鼻,認為根本就是一種神話、甚至是一種謊話。花敬群指出過去30年台灣基本上未曾發生過通貨膨脹問題,房市繁榮的原因跟通膨無關,是因為低利率條件,以及資金相互堆疊炒作所致。



花敬群指出過去30年台灣基本上未曾發生過通貨膨脹問題,房市繁榮的原因跟通膨無關,是因為低利率條件,以及資金相互堆疊炒作所致。(圖/好房資料中心)







買房置產可以抵抗通膨,在房產市場多年來已近乎鐵律。像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台灣區總經理黃鵬言希曾在聯合報專欄表示,不動產的平均年漲率總是大於物價上漲率(CPI),尤其是在台北市,因土地供給不足,房價長期仍然看漲。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也曾在今日新聞網指出,近期日圓走貶,新台幣也將同貶的預期心理,帶動買屋抗通膨效應再起,讓3月房市交易熱度持續增 溫。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也在中時電子報表示,日本貨幣寬鬆政策啟動,引起投資人對於亞洲貨幣貶值的恐慌,於是保值性最強的北市房地產因此熱度節節高 升。顯見「買房抗通膨」,在地產業界確實是人人都朗朗上口。



然而,玄奘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花敬群近日卻在Yahoo地產專欄上撰文,痛批「買房抗通膨」是謊話,試圖扭轉市場觀點。首先,花敬群指出通貨膨脹的定義 是:「一般物價水準在某一時期內,連續性且以相當的幅度上漲的狀態」,而他認為「過去30年台灣基本上未曾發生過通貨膨脹問題」。因此,他推論房價上漲的 原因跟通貨膨脹無關,而是低利率跟資金炒作。



玄奘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花敬群在Yahoo地產專欄上撰文,痛批「買房抗通膨」。(圖/翻攝自Yahoo地產專欄)







花敬群進一步指出,「買房抗通膨」使房價拉抬上漲,只是一種群聚效應,其實是一種泡沫累積的過程;他認為,市場如此傳言,根本就是神話,具體的說應該是謊話。





  • 贊助網站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Apartment油漆工程
    各種油漆工程免費估價,專業油漆諮詢, 獨特電腦調色選擇,免費勘查!

  • 1 樓住戶:吳秀琴
    發表時間:2013-08-12

    推薦你這裡的房屋資訊蠻多的,可依你想要的條件做搜尋,

    而且可以選擇過濾你要的條件,我就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

    易祺房屋仲介網 http://www.buildings.com.tw/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