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擄獲視覺焦點,專業廣告招牌設計製作
讓公司門面更加亮眼,為你創造商機!
系統家具維修各廠牌冷氣:窗型、分離式、水冷式箱型等保養
冷媒、漏水、壓縮機維修保固。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上海購屋比台北痛苦 47年不吃喝才買得起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3-06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1630425291.html


 


胡智凱/台北報導


兩岸華人的傳統觀念都是「有土斯有財」,「成家立業」是共同的價值觀。但兩岸購屋的痛苦指數也是有志一同,都是世界出名的痛苦。據統計,在上海最高需要不吃不喝46.9年才能買得起一間房子;台北則是鬆口氣,但也要長達28.8年。


目前上海平均房價達到新台幣每坪56.7萬元,是兩岸各城市最高(不含香港);而台北排第二,達到每坪56.2萬。(圖/引用自維基百科/Patrick Fischer)


兩岸華人在相同的傳統觀念下,存錢買房成為大部分人的共同目標,但在人人擠破頭買房的情況下,購屋反而變成是一種甜蜜的負擔。據騰訊新聞統計,在上海想要買一間35坪的房子,最高需要46.9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這個痛苦指數是世界最高。

據旺報報導,大陸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日前在廈門發表「當前國內經濟前景與展望」主題演講,也認為大陸的房價是全世界最高,顯示大陸民眾是全世界購屋壓力最大的一群人。謝國忠甚至拋出「千萬別買房,有空房趕快賣掉」的觀點,宣稱大陸民眾現在把房子賣了,可以幸福一輩子。

海峽對岸的台北也是有類似的痛苦,畢竟兩岸同文同種,在相同的價值觀底下,買房始終是民眾趨之若鶩的不變潮流。不過,較上海鬆口氣的是,台北的購屋痛苦指數稍低一點,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在台北市平均得28.8年不吃不喝才能買得起35坪的房子。

目前台北市平均月薪達到4.92萬元,而上海則是4331元人民幣(約2萬多元台幣);但就上海與台北的實際房價來看,儘管上海平均薪水較台北低,可是平 均房價竟跟台北差不多,甚至還稍高一點。聯合晚報指出,目前上海平均房價達到新台幣每坪56.7萬元,是兩岸各城市最高(不含香港);而台北排第二,達到 每坪56.2萬,結果台北還比上海便宜0.5萬元。


近來,上海令人痛苦的房價已經讓中國政府決定出重手打房,而面對海峽對岸相對便宜的房價,中國資金則是躍躍欲試。經濟日報指出,台北市政府將於今年上半年釋出4塊土地,而陸資已經表達搶進的決心,並引發國內同業高度重視。


 


 



看來住台灣也不錯的樣子= =


台北至少還沒有那麼辛苦 = =||






  • 贊助網站       

    輕鬆接案網
    台灣最大的接案平台,加入免會員費,讓你輕鬆賺大錢,30秒立即快速接案,業績提升10%~40%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1 樓住戶:鄧惠萍
    發表時間:2013-08-12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這樣太傷荷包了~


    J2H房地產網址 http://www.j2h.com.tw/house/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