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漏水困擾,改善住宅環境!細心防水團隊
30年經驗,各大企業、豪宅指定合作
輕鬆接案網提供氣泡紙、紙箱、打包技巧
讓您輕鬆搬家、沒有缺失與遺憾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北溫南熱 金蛇房市5大趨勢

房東:張先生
發表時間:2013-02-16



北溫南熱 金蛇房市5大趨勢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金蛇驚蟄年來臨!在低利、資金潮出籠、兩岸關係強化、壓抑性買盤釋出等「四大天王」的利多因素撐盤下,2013年房市將呈現5大趨勢:重大建設利多、北溫南熱、友善房價當道、不二價時代來臨、超豪宅精銳盡出。


房地產專家認為,2013年全台平均至少有5%漲幅,錢進房市,進可攻退可守。


興富發建設董事長鄭欽天、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國泰建設協理陳仁澤、甲山林建設機構董事長祝文宇、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和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曹瑞濱、天時地利不動產顧問公司總經理張欣民等重量級不動產業界專家認為,2013年可謂是2012年蟄伏之後的利空出盡年,谷底應該就在2012年,2013年房市將恢復活絡,並朝5大趨勢發展。


首先,2013年將是重大交通建設的利多年。鄭欽天分析,展望今年全台重大建設利多不斷,五楊高架、機場捷運、台北捷運信義線、淡海輕軌捷運、高雄輕軌捷運、松山機場園區等政府重大建設,從台灣頭一路蓋到台灣尾,擴大都會幅員、也縮短交通距離,帶動都會住宅需求。此外,資金潮持續發燒,激勵潛在通膨的置產需求,總體來說預期全年房價至少有5%的攀升空間。


其次,今年將是北溫南熱的一年,台中高雄都會區房市交易熱度可望優於大台北,同時房價也呈現不同曲線的表現。


趙藤雄分析,高鐵和區域重大建設、台商回流置產潮,帶動台中、高雄的一波補漲行情,2013年可望再延續。賴正鎰指出,兩岸關係大躍進、游資轉進中南部,為中南部房市帶來補漲的力道,「預期蛇年房市,絕地反攻機率相當大!」預料北台灣價穩量縮的趨勢不變,台中及高雄都會區則延伸去年向上走勢略有成長。


第3個趨勢,是「友善的房價」當道,合宜住宅席捲房市,投機、投資客就要被封殺出局。祝文宇表示,全球利率持續走低,加上亞洲經濟成長快速、熱錢湧入,今年物價仍會持續上漲,「房價不漲才怪」,看好台北房價每坪「3字頭」以下區域,仍有補漲空間。


曹瑞濱指出,今年的預售屋「有行無市」的市況,將成過去式,取而代之的是殷實的真實價格受到消費者青睞,而這種情況,也是未來房市的趨勢之一。


第4,不二價時代來臨。興富發、鄉林推動預售屋開價不二價,最為積極,像台北1號院、國賓伊頓、台北晶麒、鄉林皇居、鄉林大境、鄉林淳青等,業者認為已經作到開價逼近於成交價。


鄭欽天說,實價登錄實施後已讓客人知道當地行情,相對比較不會亂砍價、建商也不會亂出價,有助於讓房價回歸理性,因此不二價是必走的路。賴正鎰指出,鄉林盡力推動不二價,這樣對市場是很可喜的,也是鄉林過去沒有過的好現象。


第5,超級豪宅將精銳盡出,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計畫區、中正區幾樁預售、即將完工的超級豪宅案,有機會出現每坪300萬元行情。


馬玉山表示,2011到2012年政府不斷「打房」、無異也為房市「打底」,2013年將是強者愈強的一年,至少上半年可以看到實價登錄實施造成的部分觀望心態,會逐漸回歸理性,重返市場。台北市燙金精華地段頂級產品,在稀有性、保值性支撐下,中長線看好。









  • 贊助網站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招牌
    戶內外大小看板、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平面設計印刷,豐富經驗,值得託付!
    代書事務所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 陽台補登, 節稅處理, 債權追索, 法拍

  • 1 樓住戶:程宜君
    發表時間:2013-08-12

    推薦你這裡的房屋資訊蠻多的,可依你想要的條件做搜尋,

    而且可以選擇過濾你要的條件,我就是在這裡找到房子的。

    易祺房屋仲介網 http://www.buildings.com.tw/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