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各類房型技巧純熟,快速有效率
免費現場估價,值得您信賴
居家清潔找裝潢工程機會,線上超過上百筆精選裝潢案件,無論接案新手、專職SOHO
接案工作室、公司,都能在這找到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房地產投資客     • 

都更建商「以小博大」 王世堅重批圖利廠商

房東:yoyoman
發表時間:2013-07-22


 


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815536009.html


好房News記者王富民/綜合報導

「都更」再爆爭議!台北市杭州南路、濟南路口一處約八百七六坪的精華地正在進行都更審議,卻引發市議員王世堅質疑,北市府持有該地65%的所有權,卻在總統馬英九擔任市長任內簽核「市府不主導」都更,反倒讓只持有四坪土地的業者主導,懷疑當中有嚴重圖利之嫌。

台北市的都更案再爆爭議!市議員王世堅質疑北市府圖利廠商。(圖/好房資料中心)



根據台北市都更處資料顯示,位於杭州南路和濟南路口的擬都更基地,當中有五百七十二坪皆屬於教育局所轄的成功高中和中山女高所有,占總面積65%,所剩面 積幾乎全為土地銀行所有,僅有四坪左右土地屬於正隆股份有限公司。然而,該基地的都更案卻由僅握有四坪土地的正隆主導,市議員王世堅指出,該地開發後粗估 利潤高達廿億元,質疑市府圖利特定廠商。

面對質疑,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回應自由時報「拜託你去問他,問我幹什麼,那麼早的事情還有什麼好吵的」,該項決議為時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所決定,並且補充說明,當時是基於「不與民爭利」的原則,才讓正隆公司主導。

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日前重申,都更基地中「市有地」達50%即由市府主導都更,但王世堅批評,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一日,當時的馬英九市長任內擬定的《台北市市有非公用土地參與都市更新原則》是都更「以小博大」的肇因。

台北市都更處長林崇傑則強調,郝龍斌團隊發現該現象後,陸續制定的「市有地」超過50%的都更將由市府主導的規定,不過該案適用舊制,因此已經進入審議機制。





  • 贊助網站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招牌
    戶內外大小看板、廣告招牌設計製作、平面設計印刷,豐富經驗,值得託付!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 1 樓住戶:依卡
    發表時間:2014-02-04

    如果您的房子,出租出售到處貼紅紙又怕被開罰單嗎??

    全省租屋查詢請點選:J2H房地產 http://www.j2h.com.tw/house/


    真的很方便..省時省力又省事屋網瀏覽人數高、搜尋使用率高...

    這個網站主要是以提供租屋資訊及服務為主...

    是一個讓房屋出租的房東及租房子的房客都不必再四處奔波的地方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