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估價,平面規劃,室內設計
系統傢俱,店面設計,舊屋翻新。
清潔公司油漆工程承包,居家油漆粉刷、外牆油漆
油漆老師傅專業施工,來電免費估價!

首頁  •  foreclosure 論壇 • 代書諮詢     • 

代書費收費標準

房東:張代書
發表時間:2013-02-17


代書收費標準,通常以單一土地、建物、權利主體登記為原則,超過部分另外加收代書費。(需要注意事項!)

以贈與土地房屋過戶代書費用為例,贈與移轉登記12000元,但是需要申報贈與稅2000元,取得贈與稅繳納證明書或是免稅證明,地政事務所才能辦理土地房屋過戶產權移轉登記手續,所以 代書費用合計是14000元。陽台補登記10000元,加上建物測量4000元,所以陽台補登記代書費用總共是14000元,依此類推。

代書費用通常什麼時候給
以一般房屋買賣案件來說,通常在完稅的時候,也就是土地增值稅單以及契稅繳款書核發下來,依照合約書內容,買方支付完稅款,通常在這個階段,承辦代書會收一筆"預收規費"。一般而言,預收金額沒有特定的數字,大致上包含契稅、代書費、地政規費、印花稅等等,到交屋的時候,依照各種過戶所產生的稅費收據實報實銷,所謂預收的意思就是交屋時多退少補。

土地房屋過戶代書費行情
地政士收費標準不一,主要是避免地政士聯合制定收費金額,違反公平交易原則,造成消費者的權益損失。各地區在接受委託辦理土地登記案件收費,有所謂的行情價,也就是一般大眾所熟悉的價格,多問幾家取其平均值,大致上就可以知道所謂的行情了。事務所收費標準只是委託代辦評定標準的其中一項,畢竟代書屬於地政法律等相關服務業,所相對提供的服務內容也應該列入考慮。

「地政士事務所執行業務收費表」
1.本表僅供本所客戶參考,實際費用依代辦登記委託書填寫金額為憑。

2.代書費是代書事務所收取的執行業務費用。

3.委託人應繳納之相關稅費(例如:增值稅、契稅、地政規費、其他稅費),由委託人自行負擔繳納之義務。

建議您委託代書事務所代辦之前,事先與您的主辦代書溝通確認,可以減少對於代書費用產生認知上的落差。





  • 贊助網站       

    廣利代書事務所
    低利房貸買賣過戶繼承贈與設定塗銷, 陽台補登, 節稅處理, 債權追索, 法拍
    簡單殺價網
    省錢有理 抗漲無罪

  • 1 樓住戶:安娜
    發表時間:2014-06-03

    我都是找這家廣利代書事務所 http://www.collect.com.tw/

    之前買屋過戶都是透過他們處理,也都順利的完成,非常好的代書,不但經驗豐富,專業知識都蠻豐富,辦事讓人很放心,而且買賣房子都是上百萬上千萬花點小錢請專業代書辦理,也比較有保障!而且找個有店面的代書處理會比較好,有問題也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人服務。

    好的代書才有法子替您服務及設想,盡力為您爭取





     共 1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